谁不怀疑人生?

十年 (虐)

一年前写的短篇虐,想着酒茨写的,但文中没提到特定CP,各位可以自行带入~
文笔渣请小力鞭。

/

一、
   十八岁那年,他们相遇,一切就像巧合般让他们走在一起成为朋友,然后一段孽缘悄悄的揭开序幕。通霄看完他爱看的节目、学做他爱吃的食物、陪他追喜欢的明星,他让自己喜欢他喜欢的一切,好成为离他最近的人。

   当他们二十二岁,出了社会,他努力学了一切,只为有机会留在他身边,却永远学不会——看着他与别人在一起,无法让自己不心痛。

   二十五岁,他们认识七年了,人们说七年之痒,或许说的不只是婚姻,也代表着两人友情,一段在自己心中不纯的友情;他以为自己早已习惯他的多情、习惯他的冷漠、习惯他若有似无的眼神、习惯他身上的女人香水味、习惯他对自己不耐烦的态度,却没发现自己也早已习惯不再等待,唯有放弃才能让自己有勇气继续待在他身边。

   是的,哀莫大于心死,直到有一天发现他对自己其实是多么地厌恶。哎呀以前怎么没发现呢,他想过无数次,自己离开他就能开心,这样自己是不是就可以解脱了?是不是就不用再强迫他听着自己的安排?是不是就不用继续在人前假装?

   于是在他们二十八岁那年,相识的第十年,生日的前一天,他从那人身边头也不回的离开。正确来说是逃开,彻彻底底的消失在他的人生,他要躲得远远的,用时间忘了那人的笑有多迷人、忘了他的眼神是怎么温柔、忘了他的手心有多炽热、忘了……自己还是喜欢着他,喜欢到无法自拔,他不愿再承受煎熬,伤痕累累的心忍了十年,此刻才终于静下来悄悄流泪。

   他真的觉得累了,假装这么多年,何尝不是一种折磨,名为单恋的折磨,因为他们的身份,因为他们的性别,因为他们的信任,因为他们的……友情,所以自己不能这么做,所以只能逃离。

   当我用十年的时间喜欢你,而你没喜欢上我,那请让我用剩下的生命离开你吧。

/

二、
   一开始,他只觉得那人乖巧看似是个优等生,进一步接触才发现他个性却意外直爽,兴趣和自己也很雷同,所以下意识想和这个人当朋友。果不其然,在求学阶段,他俩成为要好的铁哥们,平时总是混在一起打屁聊天吵闹,十八岁的青春岁月伴随欢笑,就这样过去四年。

   当他们出社会,自己素质不错误打误撞进了演员这条道路,令自己意外的是,他也跟着进了这个圈子,只不过他是经纪人,自己是演员,幸运的是公司把他派给自己,原本以为还能想当学生时那般的亲近,但是不知怎的,他们亲近的有如家人,却也像路人一样陌生。

   后来他渐渐发现,他的眼神过于灼热,不同于十八岁时的崇拜,那是近乎爱恋的狂热,他害怕了,因为那是他不曾涉足的领域,听起来如此的陌生,所以他选择逃避,选择放纵自我拈花惹草,想用尽一切办法的让那双眼的光黯淡,好让自己不会那么不好受。

   十年,他态度冷漠、他冷言冷语,对他的感情视而不见,常常不经意的将目光飘向他,发觉失态后再以冷言冷语讽刺对方。渐渐的那双原本灼热明亮的双眼,渐渐失去光彩蒙上灰,那人不再像以前一样爱说话,只会静静的看着,像是明白自己失宠的猫,不再会咪咪叫的要讨主人注意。

   他想,自己是成功了,他不再以那种眼神看着自己,却难以掩饰心中的失落感,说不上来但好像有什么不对了。直到自己生日前一天,那人一声不吭的离开,永远消失在自己的世界里,他才终于明白自己对他,不是厌恶,悲惨的是,自己花了十年才明白,却也永远失去了。
  

评论(2)
热度(7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米维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