谁不怀疑人生?

【酒茨】來生不見_2

確定續更了,但速度可能會慢...

文筆渣請小力鞭。

1 走這

/


    酒吞結束飯局時,已經是茨木發生車禍後兩個小時的事了,救護車將茨木送往城中唯一也是最大的醫院--大江山醫院。

    身為外科第一把交椅兼下一任院長接班人,大江山不是酒吞陌生的地方,但卻也絕非喜歡,作為一名醫生,在聽到心跳儀發出刺耳的警示聲,人們聲嘶力竭地喊著哭著,他的心也不會有什麼感覺,他只會冷冷的、以疏遠的口音說一句「抱歉」,卻從不表現出一絲悲憫或掉下一滴淚,因為他歷經過太多生離死別,早已對生啊死啊的麻木了,但一切只是他的以為。


    吃飯時怕電話打擾所以關了震動,當熟悉的手機號顯示在界面,酒吞下意識以為又是哪位患者需要自己親自走一趟,身為第一把交椅,許多病患是慕名來求醫的,雖然大江山多的是醫術好的醫生,但不知為何來的病患總喜歡指名要酒吞看病,而且大多是中年婦女,這讓專業身為外科醫師的酒吞感到十分頭疼。

    你說為什麼頭疼?他又不是出來賣的!

況且阿姨們上來第一句話不是自己哪兒不舒服,而是先問醫生、「有女朋友了嗎?」或是誇獎他「小伙子長的真俊」諸如此類,剛好最近酒吞上了醫療節目,所以這類的阿姨患者只增不減,送走一尊又來十尊,搞得醫院烏煙瘴氣,他不能好好休息了!


    忽然響起的鈴聲讓酒吞猛然一震,在終於打好心理建設接起電話後,那頭傳來的消息讓他當場踩下煞車,像聽不進後頭刺耳的喇叭聲,一個回轉踩滿油門直奔醫院,腦中嗡嗡地響起螢草護理長說的話:「茨木醫生出車禍了,正在急救中...」

 

    但凡參與過酒吞初中生活的人都知道,過去與現在的他有如天壤之別,過去的酒吞有著一頭殺馬特紅髮,會為朋友的分離紅眼眶,他有著年少的叛逆與放縱,豪放自由敢愛敢恨,也因為他開朗、不拘小節的性格以及一臉俊朗的外表,不知成為多少女孩夢里心中的白馬王子。

    直到他升上高中,那時的酒吞頭腦聰明成績好,他的父親八岐有一要好好培養他,逢人就吹自己兒子:「這麼聰明未來肯定是一顆能造福國家的好苗」,因此不少長輩都期待他未來能攻讀醫學院,成為優秀的醫師繼承家業。

 

    儘管八岐有意將醫院傳給他,當時的 酒‧叛逆boy‧吞 卻是堅決不從,幾次推托後乾脆拋棄優等生的形象,名正言順頂著殺馬特頭當起不良少年到處打架滋事,鬧的八岐隔三差五的醫院學校兩頭跑,年剛四十初卻白髮滿頭,皺紋也加深不少,長期的工作過勞外加為養兒子操碎了心,短短兩年從年輕帥氣有為,成了面色憔悴頭髮花白的老人。

    直到酒吞升上高三的某天,及時發現累倒在家門的父親,緊急叫了救護車送醫後,才終於痛定思痛、洗心革面,把整頭殺馬特染成象徵父親老去的白髮,警惕自己要好好讀書,以接班人為目標而努力。

 

    一路狂飆,酒吞不知自己闖過了多少個路口,當他狼狽地跑進急診室,看到螢草哭到雙眼泛紅、妝容全花的臉,當下臉色白了好幾階,顫抖著勉強說出一句完整的話:


「他…人呢…?」


/


第一篇是講茨木視角,這篇是酒吞視角,下一篇是兩人相遇的過程。

Ps.茨木母親沒出現是有原因滴...

评论
热度(3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米维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