谁不怀疑人生?

【排球/影日】重要的回憶 重要的你 (上)

※看完「一週的朋友」後就用失憶梗寫了這篇

※第一次寫手,內容渣請見諒

※設定:

⒈OOC,部分劇情與原著相同

⒉影山一週就會忘記朋友的事(排球隊員除外),日向因為看到影山很厲害所以想跟影山當朋友(叫他托球)

3.省略日向剛遇到影山那段和練球過程,反正影山都忘了,就留著寫番外吧(萬歲ヾ(*´∀`*)ノ




那就不囉唆,等後記再說吧ˊˇ ˋ

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

1.
《星期一》

「影山,請跟我當朋友!!!」響亮的聲音在名為日向的橘髮少年口中發出,頓時吵鬧的教室安靜了下來,再來是此起彼落的竊竊私語聲襲捲而來。
日向翔陽,因為小時候在商店街的電視上看到了『小巨人』的英姿,為了追隨他的腳步而到烏野高中打排球,但在他心中一直有一個假想敵驅使著他不斷努力。在國中時參加的第一場比賽對上了北川第一,雖然朋友們都因為對方太強而有點放棄,但天生樂觀的他卻仍拼盡全力的扣球、救球、再攻擊,儘管摔得遍體鱗傷、攻擊被攔下幾次也不放棄,當時對方的二傳手大聲斥責了日向『你這三年到底都做了什麼?』讓日向十分生氣,能力不足自己是知道的,所以比賽結束離開時哭著鼻子的對那個二傳手發誓,自己一定會一直一直一直的留在場上,當時橘紅的夕陽碎片撒在他和自己身上,那個黑髮、眼神兇惡的二傳手看了眼自己,似乎接受了宣戰,在他眼裡的驕傲及王者氣息及閃閃發亮的身影,都令人印象深刻…
黑髮少年影山冷冷的看了眼日向,連一聲回答都沒有給就直接轉身離開教室往走廊離去,走沒幾步便又聽到後方傳來詢問聲,「欸影山,當我的好朋友啦,然後幫我托球嘛好不好?」,在日向說出『好朋友』三字時,影山明顯停頓一下,日向以為對方答應了,正興奮地準備繼續說下去時,卻被對方的眼神震懾住,在影山冷冷的眼神中多了厭惡及不知道是什麼的情感,『不要靠近我!』匆匆丟下這句話後,影山轉身離開留下呆滯的日向,嗒嗒嗒的腳步聲消失在走廊盡頭久久迴盪在耳邊,在影山說完話離開時,日向捕捉到了他眼神中的訊息,似乎帶了害怕、困惑及……痛苦?




2.
《星期二》

學校的屋頂平時是鎖著的。
影山一個人在屋頂吃著午餐,徐徐微風不時拂面吹過有點癢癢的感覺,操場及教室的嘈雜聲在此時仿佛隔絕在另一個空間,現在,只有自己。
碰!的一聲打破了此刻的寧靜,早上向自己搭話的少年,好像是叫…日井?還是叫日和的少年此刻就趴在面前,「痛…好痛…啊!找到你了影山!」
原本緊皺著的臉在發現影山後頓時燦爛起來,「原來你在這裡啊,我找你找好久哦,這裡風景真不錯,還可以看到好遠的地方……」

那個不知道叫日井還是日和的橘髮少年自顧自的說起話,很吵。
『喂!我說你…我不是跟你說別靠近我嗎?』
「有嗎?我不介意靠近你啊」
『但是我介意!』
「為什麼?」
『因為我不需要朋友!』
「欸~有朋友不錯啊,為什麼不要?」
『因為…呃…』
「雖然這只是我的猜測啦…影山,你…到底在怕什麼?」
一瞬間影山倒抽了一口氣,
「當我說當我朋友時,你為什麼那麼生氣?」
影山迅速的站起身,
『…少囉唆,別再跟我搭話了,你會被別人說話的』
「等等,」日向大喊「我還是想跟你當朋友,他們說什麼都不重要…等等啦,你不要逃走嘛!」
影山沒等日向說完,便飛也似的離開屋頂。




3.
這是一直以來都埋藏在心中的秘密,明明誤會都不會在意、一個人也沒關係,一個人很好…但是為什麼?
突然好希望能有人陪伴,好希望能有人瞭解,好希望能不再一個人……獨自面對孤單。




4.
《星期三》
「影山!」當日向的臉再次出現在屋頂時,影山瞬間有種強烈的無力感產生。
『為什麼…我明明說成那樣了你還出現?』
「我說我想跟你當朋友嘛~」
『真是…呆子』
「你說什麼?」
『呆子,我說你是個呆子』
「可惡欸笨蛋影山,你說了兩次!」
『哼』
影山選擇無視日向的抗議,其實他跳腳的樣子還蠻有趣的,想著想著,影山不禁笑了出來,
「啊!影山你笑了?你剛剛笑了?」
『吵死了,呆子』
「欸,好可怕!」日向急忙在胸前擺出防禦姿勢,像隻充滿戒心的兔子。
不壞嘛,有朋友的感覺。
『也…不…』
「影山你說什麼?」
『我說…也不是…不能跟你…當…當朋友…』
影山臉頰上浮現淡淡的紅暈,視線轉向了旁邊刻意不面對日向,「真的嗎?太好啦!」
『呆子,別跳來跳去的』
「我叫日向翔陽,請多多指教!」
燦爛的笑臉在陽光下顯得更加的耀眼,甜甜的暖暖的感覺在心中蔓延。
原來,他叫日向啊…




5.
「吶,影山為什麼不交朋友呢?」
『因為我不行』
「難道…你是間諜之類的,因為要執行機密任務而…」
『呆子日向,別亂猜那些奇怪的答案』
「笨蛋影山,都說別叫我呆子了」
『唉,』影山嘆了一口氣『告訴你也沒關係吧…』
「快說快說啊!」日向一臉充滿期待的樣子催促著
『我對朋友的記憶,只能持續一週,星期一就會遺忘』
「嗯!我完全聽不懂呢!」
『聽不懂還嗯什麼啊呆子日向!』
「就聽不懂嘛」
『簡單來說,就是會在禮拜一忘記朋友,呆子』
「所以你會忘記我嗎?」
『嗯…大概』
「欸…真的嗎?」日向歪著頭問到
『即使這樣…你還是要跟我當朋友嗎?』
影山低下頭,聲音微微的顫抖著,眼神帶著憤怒及不安,就像隻受傷的野獸,不讓任何人靠近般的防備,忽然一個溫暖的體溫靠近自己,下一秒日向緊緊的抱住影山
「別擔心,就算你忘記了,我會一直一直當你的朋友的」
悶悶的聲音從自己懷中發出,相較於星期一的響亮,現在的日向反而有種可愛的讓人想緊抱的感覺
『嗯,約定好的』
影山偷偷的收緊了手臂,眼神中已無剛才的情緒,取而代之的,是嘴角微微揚起的安心的弧度。




6.
影山飛雄,是一個非常厲害的二傳手,發球啊傳球什麼的都很強,根本是個排球天才,聽月島都叫他『王者』,影山很不喜歡這個稱呼,但是每次都只會狠狠的瞪月島一眼,並不會多說什麼,至於我叫的話,就會被丟,出,去。
「菅前輩,要怎麼做才不會忘記和朋友的記憶呢?」
『怎麼這麼問呢?』
「因為他說會忘記啊」
或許是相處久了,菅原一聽便聽懂日向的問題,雖然不知道是誰,但大概是很重要的人吧
『日向,喜歡和朋友一起嗎?』
「嗯!非常喜歡!」
『如果不想忘記快樂的回憶的話,可以試著寫日記哦』
「日記…謝謝前輩!!!」
『不客氣...對了日向...』
「嗯?」
『如果是很重要的朋友,』菅原看著面前的後輩微笑著『就要好好的珍惜喔!』




7.
「影山!!!」日向從遠遠的走廊盡頭啪嗒啪嗒的跑向了影山,差點在班級門口前撞到抱著一疊數學習題的女孩。
『呆子,別在走廊奔跑啦!』
「嘻嘻,大丈夫大丈夫」
『…什麼事…』
「啊!日記!」
『蛤?』
「菅前輩說可以寫日記哦,這樣就不會忘記了!」
日記,似乎是個好方法
『嗯,知道了』
「對了影山,我今天要吃兩個包子」
『自己買啦』




8.
O/O日 星期三 天氣晴
因為菅前輩跟日向說要記得朋友可以寫日記,日向是今天交的第一個朋友,是個呆子名叫日向翔陽,滿口排球、包子的,雖然笨卻讓人忍不住想相信他。我們在屋頂上吃午餐,今天吃了麵包也如往常般選到牛奶,那個呆子卻偷喝了一口,所以放學後我也偷吃他的肉包子。

跟日向說了自己會忘記朋友的事,日向抱著我說就算我忘記了,他也會一直一直當我的朋友,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種感覺...開心?只是感覺心跳隨著他的一舉一動而有所改變。


O/O日 星期四 天氣雨天
今天和日向在樓梯旁吃午餐,雨一直下,不能打排球所以日向很失落,看他這樣,好煩。不知道該怎麼讓他開心,所以約他放學去吃肉包子,至少他比較有精神了,不過想到這個禮拜的零用錢要透支...果然還是麻煩。今天發現日向喜歡吃雞蛋拌飯,下次也吃吃看吧。




9.
《星期五》
今天就是影山說的星期五了,不知為什麼有點奇怪的感覺,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,但是一想到影山會忘了我就好難過。

一如往常的清晨,影山在走進校園前就聽到遠遠的傳來吼叫聲「唔喔喔喔~」想也沒想的影山就埋頭往體育館衝刺,清晨的霧氣拍打在臉上,因為衝刺而感覺微微痠痛的雙腿,奮力的大喊將肺中的空氣吼出,在抵達門口時真實得令人感覺真的活著的感覺,一瞬間湧入影山的身體裡,正想轉頭炫耀自己贏了這次的競賽,出現的景象深深的映入愣住的影山腦中。
汗水隨著光滑的臉頰沿著脖子隱入運動服中,原本毛躁的橘髮被汗水浸濕黏在皮膚上,微濕的衣物將纖細的腰身清楚描繪出,因為喘氣而不斷起伏的胸膛,帶動了影山胸口的悸動,有如鼓聲般吵鬧的心跳聲瞬間充滿他的世界。


想觸摸他。



-tbc-

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

後記廢話

啊~折磨超久終於打出來了

設定好龜毛 ( 其實我也這麼覺得

還有 錯過了6/21小難過 (ˊ;__;ˋ)

害我下(或中)篇好想寫H劇情

最後有錯字的話就對不起各位了

手機真的蠻難檢查的

剩下的會再努力生...

评论(2)
热度(15)
 

© 米维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