谁不怀疑人生?

【排球/影日】重要的回憶 重要的你 (番外1)

※套用「一週的朋友」失憶梗

※OOC有,文筆渣有,H未來可能有,小心服用www

※這裡是番外篇

上篇    中篇    下篇

小廢話:彌補之前沒存檔的肉文,互動好像有點欺負的感覺~萬歲ヾ(*´∀`*)ノ

 

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



1.

 他還記得那天發生的事,大概這輩子想忘也忘不了,那個王者居然會說出那種話。

在星期四放學後練球時間,球員們一如往常的進行著練習賽,不知是田中還是西谷提議由二、三年級分組來場PK賽,並以請吃肉包一週為賭注而開始轟轟烈烈慘不忍睹(?)的比賽,只見場地中每個人都繃緊神經的死盯著排球,輕觸、托球、攻擊,一氣呵成的接、傳、攻動作再次讓人體會長時間培養的默契是多麼可怕的力量,看來會是場艱辛的持久戰呢,一旁的一年級們不禁無奈的這麼想著。


各自分組完之後,熟悉的賽前哨聲隨著眾人的的吼聲加油聲響起,體育館中開始蔓延著緊張的氣氛,目光的聚集點落在先發的東峰旭身上,一旁的西谷大聲的喊著別緊張放輕鬆的字眼,然後一個深呼吸帶著向上拋的動作,砰的一聲揭開序幕,接著就是不斷的聽到「One touch」「Don't mind」「我來!」等等的吶喊,以及一次次的得分哨聲。


日向直直地盯著眼前進行的比賽,腦裡卻想著其他的事。自從上禮拜假日和影山一起告白之後,兩人的互動模式並沒有太多改變,仍舊是偶爾鬥鬥嘴的喊著笨蛋呆子、午餐時跟對方互相搶食章魚先生和雞蛋捲、放學後在社辦練完球一起去吃肉包,雖然告白了可是不是都一樣嗎?

並不是期待會有什麼改變,而是根本沒有下一階段,自己不好意思說影山也不主動開口,主動提起感覺反而很奇怪,所以到底該怎麼辦?笨蛋影山,我不知道該怎麼做啦!

日向在心中吶喊著,臉頰也悄悄的鼓了起來,微蹙的眉頭像是在額頭留下一道道的不滿,但本人似乎完全沒有注意到。

影山一轉頭見看見日向不高興的表情,於是走到他身邊蹲下說了句『你笑起來比較好看』

日向原本有點彆扭的情緒,瞬間轉變成詭異的表情,感覺有點苦腦卻又想生不起氣來,只有哼的一聲轉過頭嘟囔著說「不好看還真不好意思」。

看著這樣回答的他,影山偷偷的揚起笑容,

『沒關係,這樣也很可愛』

寬大厚實的手掌從日向身後環住了腰,只見日向唰的一聲站了起來,低著頭用頭髮蓋住自己的滿臉通紅,緊握的顫抖手掌透漏著一絲絲的害怕情緒,轉過身便跑出了體育館,影山悄悄嘆了口氣,走向幫忙計分的緣下身邊

『不好意思前輩,我和日向要先早退』

「啊啊,天色暗了要注意安全喔」

『好的,辛苦了』

影山和緣山報告之後,拿著自己和日向的包包便離開了體育館。

『接下來去找那個呆子吧...』


2.

 即使開始會一起走路回家、會討論生活上的細瑣事、會在鬥嘴後馬上和好、興奮到提早出門上學、會故意晚點離開社辦只為了相處久一點,但兩人最後還是會在路口道別後各自走相反方向,就像我們的未來不會永遠綁在一起,總有一天我們會去追逐各自懷抱的夢想吧。

日向蹲在體育館旁的樹叢裡沉思,第一次想了這麼遠的未來,連他自己都嚇了一跳,不禁在心中嘲笑只要一遇到影山的事總是不正常呢。

站起身準備離開,他可不打算再回到裡面,現在這個樣子如果見到影山一定會被懷疑,影山的觀察力真的不能用好來形容,根本是精密儀器!

之前為了最強誘餌這個稱號不夠帥氣而影響比賽,心思馬上就被他知道得一清二楚,不禁令人想套一句影山的話

「我真是個笨蛋...」

『你才知道嗎』

赫然出聲的低沉嗓音讓日向哇的叫出聲外加坐倒在地上。

「你...你是...什麼時候到...我身邊的?」

如同被抓到做壞事的孩子,日向嚇得結巴起來,看在影山的眼裡更是好笑得可愛,壓低身子往日向靠近,熟悉的氣息近得直接拍打在皮膚上,像是搔癢般的觸感加上太近的距離,讓日向下意識閉上雙眼。

『雖然你是個笨蛋,』影山盯著眼前的人兒慢慢的訴說

『排球方面根本是門外漢,接球很爛發球也打不好,』

一句一句毒蛇的話語接二連三的脫口而出,讓原本有些緊張的日向瞬間有想打人的衝動

「哈?太過份...」

『但是!』還沒說完的話語硬生生的被打斷,

『只要有我在你就是最強的,』

胸口凌亂的呼吸微熱的體溫、體育館傳出運動鞋摩擦的刺耳聲響及場邊的呼喊,時光凍結呈現停格彷彿世界上只剩下兩道溫度。

『所以和我交往吧!』

影山認真的眼神和帶點威脅般的語氣,讓日向翔陽一瞬間呆愣無語,小腦袋似乎無法快速的理解這段文字的意義,一雙纖細的手臂在空中不知所措地揮舞,閃爍著不斷迴避的眼神,隨著逐漸泛紅的臉頰,終於華華麗麗的當機了。


「那...那個影...影山,」

某位快攻手終於發現情況不太妙,腦海裡的警鈴提醒著自己要快點逃走

「啊啊,時間不早我該回家啦...」

就這樣一鼓作氣衝到車棚吧,還沒跑離太遠身後就傳來提醒

『喂我說,要逃走也別忘了書包啊』

「唔!還給我!」

像是被點到痛處,日向脹紅著臉大喊著,回過身往影山身旁跑回去,不過影山自顧自的往前走還對著日向說:

『你先去牽腳踏車吧,我在門口等你』

「我為什麼要聽你的啊!」

『你的書包在我這哦』

「你快點還給我不就好了!」

無視日向的抗議及哇哇大叫,影山背對著他偷偷的揚起勝利的微笑,一切都按照他的計畫進行著,那個名為「攻略日向翔陽」的計畫,所以...快點上鉤吧,翔、陽。


3.

正所謂「人在江湖身不由己」雖然在國文課上聽過很多次卻總是不明白這句話的意思,但日向現在卻深深切切的體會到了。

「所以說...我們要去哪?」

『去我家吃晚餐』

「诶诶?為什麼?」

『因為昨天煮的咖哩還剩很多』

「吶...影山,書包先還我啦...」

『還不行』

「唔哇啊啊啊~~~」

聽著對方的慘叫聲心情難得有些愉悅,最近的自己越來越常微笑,雖然次數還很少,但一直在增加,不久前月島還擺出嫌惡的表情說我笑起來好噁心,啊啊看我怎麼報復你,看了看身旁的人,影山清楚的知道讓自己改變的原因是什麼──戀愛。

想疼愛他看他笑、想欺負他惹他哭、想讓他只想著自己的事、他的一切自己都愛著,那他呢?是不是也這麼想著?不過依他的個性,這麼明白的答案肯定還沒想通就會逃避的吧,沒關係的,身為一個二傳手,就是要懂得妥善的運用才能,為攻擊手避開「牆壁」開闢出一條路,讓他的面前一覽無遺,然後奮力攻擊,這就是我現在該做的事,所以啊翔陽⋯⋯
『做好覺悟吧。』

「嗯?影山你有說什麼嗎?」

面對微笑沉默不語的人,日向瞬間覺得有股冷風吹過,好像自己被賣了還傻傻幫別人數錢的跟著走,剛剛果然還是該直接跑走的。

就這樣瞪著後腦杓不久,影山家出現在日向眼前,上次因為是昏倒被影山帶回來的,沒看過影山家的外觀

「哇,影山原來你家這麼大啊!」

日向驚呼著第一個跑向門口的石階,睜著圓圓的棕色大眼眨呀眨,似乎還有不知名的星星從眼中冒出

「影山快開門!」

像是初見世面的孩子一般,日向在門打開後一溜煙的鑽進屋裡,不停的發出「哇!」「好厲害!」之類的讚嘆聲,不停的轉來轉去探索新事物,看他這麼繞來繞去興致盎然的樣子,影山只是喊一聲『記得穿脫鞋啊』就到廚房熱晚餐了。

不久冒險完回來的日向乖乖地坐在餐桌上看著影山忙碌的背影,因為是開放式的廚房,所以做菜的一舉一動都看得清清楚楚,日向感嘆的想著原來王者也會自己做飯啊。

自己晚餐都是隨便一杯杯麵或是麵包就能解決,之前隔壁的大叔和大嬸還會熱情的邀自己一起吃晚餐,那種感覺很溫暖讓人很想依賴,可惜前幾年他們搬走了,於是好不容易得到的溫暖再次消失,又回到只有自己的冰冷世界,現在的影山也許已經成為像他們一樣重要的存在了,不,或許是更重要的。


-tbc-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作者廢言

棄置這個網頁好像有點久ww

現在的米維可能寫不出之前的感覺了...

不過會努力的慢慢更 謝謝大家OwQ

评论
热度(15)
 

© 米维酱 | Powered by LOFTER